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所队联动”斩断跨县贩毒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柳 滕张芳子 张汐 向奎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5: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违法嫌疑人张某等4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红网湘西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胜柳 滕张芳子 张汐 记者 向奎)近日,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及合水派出所联合作战,紧密配合,成功斩断一条跨县贩毒链。抓获涉案人员5名,缴获冰毒14.2克,麻古0.04克。

  泸溪县位于湖南省西部、湘西自治州的东南方,东南与怀化市沅陵县、辰溪县、麻阳县接壤,西北与吉首市、凤凰县、古丈县相连。共辖7镇4乡,150个村(居)委会,常住人口31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16万人。在这156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186名民警、199名辅警忠诚履职,夜以继日用实际行动守护湘西“南大门”。

  8月,夏末初秋,白日渐短,黑夜渐长。送走了一个炎热的夏季,经过泸溪特大洪灾的洗礼,泸溪公安民警、辅警以更加挺拔的脊梁肩挑保卫一方平安的重任。他们以“迎州庆、保平安”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大街小巷巡逻,鹰眼如炬;他们办案,抽丝剥茧;他们合作联动,凝小力聚大力,果断串并分析相似案件,成功斩断一条从临市怀化麻阳流向泸溪县的“毒品链”,重拳出击高扬警威。

  8月10日,泸溪县公安局在办理张某等四人吸毒案的过程中发现,四名违法人员所吸食的毒品均从一麻阳县籍男性绰号叫“眼镜”的男子处购得。经进一步调查,该贩毒嫌疑人实名叫唐某,有多次将毒品贩卖给泸溪县合水镇等地吸毒人员的嫌疑。

  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及合水派出所民警连续作战,紧追不放。通过跨县协作和深度追踪调查,得知贩毒犯罪嫌疑人唐某当天晚上会在麻阳县城某地活动。

  泸溪县局紧急抽调精干力量,火速赶赴麻阳县,提前蹲点设伏。民警屏息凝神密切关注进入视线中的唐某。然而,唐某生性狡诈,突起疑心准备离开现场。有着丰富一线经验的民警当机立断,迅速出击,将唐某牢牢控制。当场在唐某身上缴获31包白色晶体状疑似冰毒和一包红颗粒状物品疑似麻古。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唐某对其贩毒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张某等4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