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受洪灾家庭求助红网微心愿 “想给公公买辆轮椅”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高芹 2017-08-16 17: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退去后的李芳家)

(公公腿脚不便不能外出,终日沉默的坐在门口)

  报名入口:【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新化8月16日讯(记者 刘蔼元)现年41岁的李芳家住湖南省新化县桑梓镇洪潮村四组。今年6月底7月初那场洪灾淹没了这个破败的6口之家,给这个贫寒的农村家庭带来雪上加霜的打击。

  自6月22日以来,持续一周多的强降雨致湖南多地出现洪水险情,省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多趟高铁列车暂时停运,部分城市出现内涝,农作物受灾严重。截至7月4日上午10时,暴雨洪涝自然灾害共造成我省14个市州114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转移安置145.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5.6万人,倒塌房屋1.3万户3.86万间,严重损房1.27万户3.89万间,一般损房8.53万户20.56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79.6千公顷,绝收面积116.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4.7亿元。

  李芳的家庭就是这千万受灾群众中尤为困难的一户。今年洪灾期间,她家所在的洪潮村临近资江,地势低洼,房屋第一层被水浸泡,大门被冲走,家里木质家具全部被浸泡导致不同程度腐烂。

  获悉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之后,红网网友LZ8840为他们家报了名,“她们家公婆都80多了,公公有风湿还被蛇咬过两次,救治后留下的后遗症日常生活都需要有人搀扶协助,丈夫常年在外打零工,她和公婆在家务农,一年全部收入4000元左右,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在外地读书,一个在当地上小学。”

  记者联系上新化县桑梓镇洪潮村工作人员李军,他证实了网友LZ8840的报名信息。“他们家很靠近江边上,在村里算受灾最严重的那几户人家。”李芳求助记者:“想给公公买辆轮椅,他常年卧病在床很想出去走走,但是家里这个情况顾不过来。有轮椅的话,他也能自己出去晒晒太阳,找老伙计聊聊天。”

  记者也从红网公益频道处获悉,8月14日,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不到24小时,共接到各地推送的心愿报名上百个。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