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吹响2017年征拆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唐韵 2017-08-16 16: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8月16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征拆工作讲评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征拆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决战的姿态再打一场征地拆迁攻坚战,掀起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区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长提名人选白云峰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领导王自君、郭兰、赵波、刘荃、刘奖红、张超群、匡龙等在主席台就坐。

  上半年,雨湖征拆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1—6月份,共完成清零项目19个,其中国有土地签约774户18.09万平方米,签约面积同比增长1.7倍;集体土地上完成征地1004.38亩,签约553户22.12万平方米,签约面积同比增长1.2倍;拆除房屋总面积53.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3倍。截至目前,湘江风光带片区、万楼片区扫尾已基本完成,窑湾三期、湘柴棚户区改造、昭潭片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正强力推进,三桥北片区棚户区改造、城正街片区、万楼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在有序筹备,开启了下阶段大规模征拆的良好势头。

  为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改善雨湖区城市面貌,全面完成“精美湘潭”建设工作任务,雨湖区决定,自8月中旬起至11月底,在全区开展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攻坚”行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总体任务是60个项目6000户80万平方米。清零扫尾项目19个,主要任务是完成78户的签约并腾交用地和解决以东环小区、一大桥交通优化及环境整治项目为主的信访问题。攻坚实施项目12个,主要任务是完成国有土地上房屋1159户96407平方米、集体土地165亩和514栋158000平方米的签约腾房倒地。启动实施项目29个,主要任务是启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4743户546419平方米、集体土地1216亩和554栋221600平方米的签约腾房。

  王永红指出,上半年全区征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我们始终坚持把征拆工作作为推动雨湖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始终坚持攻坚不怕苦、攻城不畏难的战斗状态,始终坚持全区支持征拆、人人奋战征拆的工作格局,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做到了乘胜追击,保持了攻城拔寨的喜人势头;上下一心,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砥砺奋进,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发展经验。

  王永红强调,当前征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迎难而上。虽然我们上半年的征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从市里交办的任务看、从当前面临的形势看、从自身存在的问题看,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们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要通过“百日攻坚”,集中优势兵力、集中主要精力营造最浓厚氛围、形成最强劲声音,把之前完不成、推不动的“硬骨头”啃下来,把平时做不了、做不好的“老大难”突破掉。

  王永红还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圆满成功。“百日攻坚”行动是当前的第一要事,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这次“百日攻坚”行动的总体任务是60个项目6000户80万平方米,可以说每天都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抓时间节点,全力攻坚破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三点,即“百日攻坚”既要坚持政策原则,又要注重工作方法,必须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百日攻坚”既是对干部能力水平的现实检验,又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历练,必须敢于担当、奋勇作为;“百日攻坚”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整体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白云峰要求,全区上下要围绕新目标、新任务的完成进一步提升士气,围绕新问题、新难题的破解强化好举措,为打赢新战役、再创新辉煌,形成好合力,圆满完成组织和上级交办的任务,为大美湘潭建设和雨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柳军辉宣读了《雨湖区2017年征地拆迁 “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匡龙对雨湖区2017年上半年征拆工作进行了讲评并作了“百日攻坚”行动动员报告;城正街街道、雨湖路街道、万楼街道、区征管办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