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专项督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 编辑:高芹 2017-08-16 17: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桂东8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台账不规范”“部分信访举报办理没有签字背书”“扶贫措施落实的公示不够及时”……这是近日桂东县开展脱贫攻坚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监督检查,抓实脱贫攻坚履职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一个缩影。

  桂东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罗霄山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精神,提高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实效,改进扶贫工作中的干部作风。8月4日-8月10日,桂东县纪委派出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12个乡镇(场)、涉及扶贫工作的部门及扶贫工作责任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各督查组深入到单位、乡镇、村组、农户及项目现场,采取调阅台账、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不听汇报、不需陪同的方式,直插基层,直奔现场,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扶贫工作中的干部作风不实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及数据采集、审核情况、党员干部下基层陋习整治情况等五个重点方面开展督查,以查促改,倒逼加压,不断夯实扶贫领域“两个责任”。

  “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确实是我们的薄弱环节,今后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加强管理监督。针对此次督查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此次督查,一受检单位负责人如是说。

  桂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这种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和各乡镇各单位精准扶贫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已有7批次,下发了通报5期,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倒逼加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此次督查后,将马上梳理汇总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对消极敷衍、整改不及时到位的单位严肃问责。

  桂东县纪委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执纪问责贯彻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今年来,桂东县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4条,立案18件,党纪政纪处分18人,问责1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