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新化第25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张子为 编辑:康晓乔 2017-08-16 17: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新化县生态保护红线区拟划范围图。

  红网新化分站8月16日讯(记者 邹畅宁 实习记者 张子为)8月15日晚,湖南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第25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煤矿安全和煤矿关闭工作,传达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县级领导左志锋、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朱国飞、刘迟辉、李力、李笃成、杨正、刘劲彪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化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工作汇报。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区域分为生态功能重要区、生态敏感脆弱区、禁止开发区域及其他各类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与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挂钩,必须提高认识,着眼长远,科学评估,应划尽划,明确不得调整,合理调减,科学移位,已批调增,名录管理的原则,新化县拟调整新增红线保护区域613.78平方公里,拟上报需调出红线区域165.38平方公里。

  朱前明指出,生态红线的划定对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生态保护是一个重要的生命线,我们应该守住红线,让生态功能继续扩大,从而有一个更加严格严密的生态保护线,实现对历史和未来的负责。会议原则同意了生态红线的划定范围,并要求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工作必须要细致,划定要严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红线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实现科学把握生态红线区域,精准划定。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煤矿安全和煤矿关闭工作汇报。朱前明指出,安全生产是防范和控制风险的重大措施,要时刻谨记,树立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重要的攻坚战来对待。当前,不仅仅要抓好煤矿安全,其他方面的安全也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县级领导要按制定的十大战略分工明确分工职责。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检查督查的责任,加大对事故整改和发现力度,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