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常宁联合开展湘江封河禁采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康廉泽 编辑:唐韵 2017-08-16 17: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分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康廉泽)为维护河道正常采砂秩序,确保防洪、水生态、航运安全,8月15日上午,湖南省衡南县组织水利、公安、松江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常宁市水利、公安、海事等部门共80余名执法人员,对湘江茭河口以上至近尾洲水电站大坝以下河段实行全面封河禁采。

  当日上午9时30许,两县市共同出动执法船,对湘江茭河口以上至近尾洲水电站大坝以下河段的非法采砂船只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非法采砂船主按规定停靠或撤离河道。近段时间以来,衡南常宁共管的湘江河道不同程度出现滥采、盗采砂石资源现象。为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两地共同决定自8月份开始,至上述区域可采河段重新拍卖工作完成为止,全面实行封河禁采。

  据衡南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拒不履行集中停靠要求的,两地职能部门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拖离采砂船到衡阳市采砂船集中停泊区,实行集中管理。如有采砂船在接到禁采通知书后,仍继续非法采挖砂石资源的,两地将依法立案调查取证,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