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记者讲好故事”总决赛举行 13名记者分享暖心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方倩 编辑:刘威成 2017-08-16 20: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现场,13名选手登台讲述暖心故事。

湖南日报社常德分社社长周勇军深情讲述采写扶贫英雄王新法的故事。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潘然分享基层扶贫队长与群众共苦抗贫的经历。

长沙政法频道记者唐利华分享他的调查暗访历险记。

记者用心分享,观众认真倾听。

  红网记者讲好故事:大难崛起精神丰碑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方倩)8月16日,2017年湖南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从全省33家媒体42名编辑记者中脱颖而出的13名选手,登台演讲,分享各自的采访经历和新闻事件背后的暖心故事。

  比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蒋强先,湖南日报社总编辑、省记协副主席龚政文,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记协副主席舒斌,省记协秘书长、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简人卫出席。

  演讲比赛中,湖南日报社常德分社社长周勇军以《我在攀越一座山》为题讲述了王新法的扶贫故事。他历时4年跟踪报道王新法,写下30余篇报道。他说,自己是以一个登山者的姿态,来倾听了解和写出王新法这座大山的故事。记者脚上带有泥土,才能写出有深度的文章。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潘然是一名“90后”,演讲中,他以《守望新闻扶贫根据地》为题讲述了扶贫队长的坚守。他说,10年的实习工作经历,让他更加感觉到新闻记者的神圣使命,今后二十年他还将从事新闻工作,初心不改,心向人民。

  作为一名深度调查记者,长沙政法频道的唐利华多次与危险同行,与正义同在。演讲中,他以《与危险同行与正义同在》为题,讲述了自己零距离接触医托团伙,揭露真相,跟随警方开展抓捕涉恶、涉黄团伙行动,见证生死之战的故事。

  这次演讲比赛中,既有初入新闻行业的年轻记者编辑,也有在新闻一线摸爬滚打了数十载的资深记者编辑。他们充分展现了湖南新闻工作者思想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记“48字”职责和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四向四做”新要求的良好形象。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潘然、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刘典、常德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毛凯获一等奖;湖南日报社常德分社记者周勇军等4人获二等奖;衡东电视台记者陈卫等6人获三等奖。组委会将从获奖选手中挑选三位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