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韭菜园街道:老旧小区居民以实际行动为提质提档做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8-16 22: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姚梦雄老人将心爱的几十盆盆栽免费赠与社区,为了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做贡献。

姚梦雄老人正在浇灌花花草草。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瑛 记者 陈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俗语,在长沙市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居民姚梦雄老人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住在八一路417号省国防科工局大院内,凭借一楼得天独厚的优势,花费几十年时间打造了独属于大院的“后花园”——正对大门的这片绿色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高低错落有致,大大小小数十盆盆栽形成了四栋外墙不可多得的绿色幕帘。春秋季节,过往的居民不但看得到最时令的花朵争相开放,还能嗅得到阵阵花香。他家曾多次被评为社区“两型家庭”。

  2017年5月社区提质提档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后,大院就此召开了数次居民恳谈会及与大院单位的协商议事会。当得知市委市政府将对大院进行改造,包括防盗门窗、邮报信箱、智能快递、外墙改造、停车规划等设施,大院的老人们不禁喜上眉梢:“住了一辈子,以为我们大院就这样了,设置破旧、治安也不好,没想到老了还能盼到这样的好事!”

  姚梦雄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为了给提质提档工作腾出更多空间,他将心爱的几十盆盆栽免费赠与社区,既有昂贵一点的兰花,也有好养的吊篮,甚至一米多高的竹子也在其列。“有居民拆除了自家的违章建筑,我觉得自己的花草虽然好看但也占地,想着为提质提档工作我也可以做点什么。”姚梦雄说。

  感情深厚的“宝贝”们找到了最好的归宿,姚梦雄既自豪又不舍。军区社区主任徐香表示,姚孟雄老人的行为是对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最大的支持;同时,在下个阶段的设计恳谈、意见征询阶段,也将考虑到多数居民的意见,为居民打造精美小巧的绿色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