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共享农业葡萄免费吃三年 打造世界的中国南方葡萄沟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6 21: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8月5日,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南方葡萄沟-怀化中方桐木,已经开始了农业+共享模式,随着共享时代的来临,共享单车共享雨伞等已经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南方葡萄沟-怀化中方桐木,看看农业+共享模式将会带来什么火花。

  中国有两个葡萄沟:一是北方吐鲁番葡萄沟、二是南方中方桐木葡萄沟,它们各自代表中国葡萄产业的南北地域文化,相继成为地方政府主导性产业。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中方县桐木镇“中国刺葡萄之乡”荣誉称号,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名“中国南方葡萄沟”,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形成了“美酒、美食、美景”三美产业,成为集葡萄采摘、酿酒、品酒、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中国南方葡萄沟盛产湘珍珠葡萄,中国南方葡萄沟已经实施农业+共享模式,提出这种模式的人他叫张显米,现年65岁,正县级退休干部,曾历任县级怀化市副市长、中方县主管农业的副县长等职务。张显米一直谨记他是农民的儿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他一生的梦想和追求,老骥伏枥,退休不褪色,创业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他换了个方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2017年9月10月,环保、绿色、生态的湘珍珠葡萄丰收在望。

  据介绍,中国南方葡萄沟开始着手建设于2016年10月,现在,葡萄公园项目规划设计已完成,总投资2000万元,园区面积320余亩,70%面积用于现代农业工厂建设,30%面积用于园区绿化、量化、硬化建设:其中包括生态葡萄景观长廊、景观牌坊、休闲娱乐区、水系景观、摸鱼场景、停车场等。同时,将引进阳光玫瑰、维多利亚、红巴拉多、金手指等世界名优葡萄品种。届时将不定期举办葡萄文化节、篝火晚会、乡村民俗节目表演等。

  针对土壤健康,中国南方葡萄沟现代设施农业工厂每亩投资10万元:主要配套设施包括钢架构工厂式大棚、营养土(草炭土+有机质+生物有机肥)、限域栽培器、滴灌系统、净水系统、智能管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防控防虫系统等。

  据说,只要来到“中国南方葡萄沟就能吃到更好的葡萄”。这里的葡萄种植与国际农业接轨,引进以色列现代设施农业工厂化的种植模式,种植出来的葡萄既可以是日本传闻的天价葡萄,也可以说是国内土豪葡萄。到2019年葡萄公园种植出来的就是60、80、100甚至200元/斤以上的名贵葡萄。

  2017年中国南方葡萄沟已经开启共享模式,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一边体验城市与乡村、休闲与娱乐、农耕与亲子、体验与种植,一起分享葡萄公园带给每个家庭的一种生活方式。共享参与者支持南方葡萄沟种出珍贵的葡萄,3年内得到翻倍回报。

  此模式对于农业的发展及销售方式有较大的创新,怀化地处湘西片区气候宜人适合农业,希望此模式能为湘西地区人民带来更好的发展,让中国南方葡萄沟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