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回应7条写给市委书记黄峥嵘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见习记者 龙珊 编辑:高芹 2017-08-17 01: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龙珊)近日,资兴市委宣传部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7条网民写给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的留言。留言涉及噪音扰民、自来水供应、无证经营、交通安全等问题。

  【网友留言】:资兴市共惠步行街喇叭播放,制造超大噪音

  资兴市委宣传部转资兴市公安局回复:阳安路派出所民警在共惠步行街对噪音扰民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共惠步行街内确实存在部分商店使用高音喇叭揽客的现象。民警随即对使用高音喇叭揽客的店铺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现场整改,否则将联系环保部门进行噪音分贝检测,并依法处罚。这些店铺负责人虚心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配合民警将音响设备关停,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制造噪音。

  【网友留言】:资兴市拉菲山庄小区违规开家庭旅馆

  资兴市委宣传部转资兴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回复:8月7日,资兴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拉菲山庄小区17栋、18栋、22栋的家庭旅馆进行了现场检查。现查明,该小区共有五家家庭旅馆,开业时间是今年5月份。

  回应表示,“17栋、22栋分别开设了两家家庭旅馆,未办理营业执照,本局已对其立案调查。其他三家已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许可,本局已将案件线索移送卫生行政部门处理。如有最新进展,本局将会及时予以公告”。

  【网友留言】:资兴市民生南路无红绿灯和监控

  资兴市委宣传部转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经分析,资兴市民生南路造成事故高发的原因主要有:一、道路本身设计不太合理,道路起伏较大,特别是民生南路段,通往矿工路及林海山庄两处坡度较大;二、民生路沿线为棚户区,其住户主要为进城人员,对城市的交通规则了解不多。

  目前,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事故专项行动,近期拟专门抽调人员到棚户区各小区内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也将加大对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他们安全文明驾驶,礼让行人。除正常上班时间加强巡逻外,晚上还将专门组织人员进行夜间统一行动,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网友留言】:资兴市自来水最近水量一直很小

  资兴市委宣传部转资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经查,网友反映的木根桥水厂设计于1985年,最大供水量为5万吨/日。因城市发展迅速,工业用水量急剧增加,加上近期的持续高温导致居民用水量剧增,又因木根桥水厂设备老化,即使木根桥水厂满负荷运行生产也无力承担每日供水总量的任务,导致整个资兴市的自来水出现“僧多粥少”的现象。资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建议居民在用水高峰期以外的其他时间段存储生活用水,缓解无水可用的现象。

  目前,东江新水厂正在建设中,待新水厂建成投入生产后,就可以有效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