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村民营救一只受伤猕猴 送交林业部门救护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柏瑜琳 谭诚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7 08: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村民营救一只受伤猕猴 送交林业部门救护

小猴即为村民营救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红网道县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柏瑜琳 谭诚)8月14日,暴风雨后,湖南省道县洪塘营瑶族乡插花坪村村民李胜勇,在村边水沟里发现一只受伤落水的小猴,立即将其打捞上来并及时送交洪塘营林业管理站。

  8月15日,该站一早就将受伤的小猴送到县林业局,经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鉴定,小猴是一只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易危种。

  当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就将因伤受惊的猕猴移交给月岩国家森林公园野生动物救护站,待救护站将其救治伤愈后,再择机放归保护区,回归大自然。

  近年来,道县林业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和严格执法,生态环境得到日益改善,野生动物资源不断增多,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普遍提高,仅2017年以来,救护和放归野生动物3000余只(羽),其中蛙类2800余只,蛇类100余只,鸟类40余羽,其他60余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