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踩刹车”“加油门” 保障公共财政资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唐韵 2017-08-17 08: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邵阳市财政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8月17日讯(记者 潘锦)8月16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财政工作。会议重点就“完成财政收入”“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等三方面工作进行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全面介绍了地方举债融资的禁止性和限制性规定,详细商讨了地方举债融资的规范方式和推进措施。1-7月,全市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864858万元,从财政总收入中税收占比来看,全市税收占比为68.25%,较去年同期提高8.39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明显改善。1-7月,全市财政支出继续向民生倾斜,支出进度加快,全力保工资、保运转、惠民生、促发展,各项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指出,各级财税部门要把握大势,强化措施,积极组织好收入,全面实现由负转正,做到高于全省水平,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序时进度。要提高收入质量,从严压减非税收入,努力振兴实体经济,严格收入考核机制。要科学安排支出,做到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对于中央、省明令禁止的、限制性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操作,要及时“踩住刹车”,堵住暗道;对于新增的支持政策,努力“加大油门”,广开明渠。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做到报实数,齐心协力找出路。要从严监管财政资金,努力构筑公共财政资金安全“防火墙”。要从实服务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财政工作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