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土菜色香味俱全 嘉宾争相品菜舌尖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省、市、县的主流媒体镜头聚焦衡东土菜。

湘菜大师点评。

衡东土菜棋子肉。

香味扑鼻。

黄贡椒炒羊肉。

石湾脆肚。

  红网衡阳站8月17日讯(记者 梁丽芳 石珊)8月16日上午,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后,现场土菜飘香,衡东土菜品鉴会将会场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

  来自衡东的名厨采用衡东本土原材料,现场烹饪了9道原汁原味的衡东土菜,包括衡东土头碗、杨桥麸子肉、石湾脆肚、黄鳝炒蛋、大浦血米鸭、新塘削骨肉、芥菜炒牛肉、棋子肉、黄贡椒炒羊肉。

  湘菜大师王墨泉、许菊云、聂厚衷对每一道菜进行了独到的点评。对于情有独钟的黄鳝炒蛋,王墨泉说道:“衡东土菜极具地方特色,色香味俱全。黄鳝炒蛋这道菜一端进来就香味扑鼻,辣椒渗透到黄鳝和蛋里面,三合一体,甜嫩的口味让人难忘。相信衡东土菜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走出湖南,走进全国。”

  与会嘉宾、记者等对衡东土菜进行品鉴后赞不绝口,认为衡东不愧“中国土菜名县”金字招牌,衡东土菜“鲜、辣、美、便”具备名不虚传,吃过之后舌尖留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