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建山到安仁金紫仙镇赤滩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自己掏腰包给贫困户送试养泥鳅的启动资金。

  红网安仁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8月15日,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到金紫仙镇赤滩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李小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国良,县委常委、省侨联驻赤滩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志刚参加调研。

  赤滩村是省侨联的扶贫联系点,根据湖南省统一规划,省侨联将通过三年努力,帮助赤滩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朱建山带领本单位20多名干部职工,吃住在农家,连续几天不辞辛劳,包干负责,爬山涉水,走家串户开展帮扶活动。干部职工把从长沙城市到农村山区的转变过程,当作锻炼作风,磨炼意志的考验过程,自带生活用品,自掏伙食费用,每到一处都给贫困户留下了“帮民不扰民”的真情厚意。

  在贫困户张文录家里,朱建山仔细察看了他家的住房情况。张文录说感谢政府的政策好,给了危房改造的补助,让他把住房修缮了一遍,自己也凑了钱增盖了二楼,如今一家五口人住的也很宽敞。朱建山与张文录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家的收入来源和支出、小孩就学等情况,认真填写《精准扶贫手册》。张文录扳起手指头,算起了脱贫账:家里养了100多只鸡,种了三亩水稻和32亩山林,享受了生态公益林补贴和每年产业分红3990元。儿子在外务工,他和妻子虽有一些残疾,但他们积极努力,计划试养泥鳅;朱建山得知他的这个想法后,当场自己掏出2000元钱给他作为试养泥鳅的启动资金,承诺有技术上的难题都可以找扶贫工作队帮忙,并希望他们在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发挥自己的创造性,主动谋求脱贫致富的路子,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朱建山说,金紫仙镇赤滩村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不仅要让贫困户在收入上达到脱贫标准,还要让他们有可持续稳定的经济来源,有脱贫致富的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