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耄耋老翁雨夜被撞身亡 益阳大通湖交警25小时缉凶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曹晓艺 蔡俊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警察带着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红网益阳站8月17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曹晓艺 蔡俊)8月15日,湖南益阳大通湖交警大队利用视频追踪等多种侦查手段,破获了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

  8月14日凌晨3时19分,大通湖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省道202河坝镇友谊路与大通湖大道交叉路口,发现一拖板车卖菜的老人倒在血泊中,疑似交通事故所致。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对老人施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耄耋老翁,命丧车轮。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获悉此案后,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大通湖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灿立即组织召开刑侦、河坝、交警等有关部门的案情分析会,启动命案侦破预案,从刑侦大队、联合作战中心、河坝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以交警大队为主,以区公安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修平为组长的专案组。

  专案组成员兵分四组:一组勘查现场,一组外围调查组,一组视频追踪,一组善后维稳。数小时后,勘查现场的民警发现板车的角上有一小块蓝色附着物,这或许就是破案的关键。民警迅速通知视频追踪组调阅该路段视频,找寻蓝色车辆。遗憾的是事发时天尚未亮,又下着大雨,画面模糊得难以辨认。

  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梳理相关数据,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终于锁定了肇事嫌疑车为一辆蓝色三轮车,并对该车运行轨迹一路追踪。然而,当车辆行至大通湖一中路口时,再也无法捕获其行踪,案情一时陷入僵局。

  顶着巨大的破案压力,鲁修平与专案组人员集合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调阅城区的数十个天网视频、照片。上百小时的视频,上万张图片比对,数万车辆轨迹数据分析,十来双眼睛悉数查阅。22时许,视频追踪组终于再次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通过由车找人的方式,在嫌疑人活动频繁的卡口视频监控里截取了一张清晰的嫌疑人面部截图。这无疑给专案组打了一剂强心针。

  外围排查组不顾当时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带着打印好的嫌疑人照片,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8月14日23时许,锁定肇事驾驶员为在河坝镇河万村种莲藕的孙某盛。

  专案组成员立即赶往孙某盛住处实施抓捕,然而却扑了场空。视频追踪组通过技术手段获知其正在从南县回大通湖的路上,已连续作战20多个小时的专案组成员又立即前往南县往大通湖必经路口蹲守。

  8月15日凌晨4时,孙某盛在案发逃逸地被一举抓获。至此,经过专案组成员25小时不间断作战,“8.14”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成功告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