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第七巡查组对张家界市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胡琦 编辑:唐韵 2017-08-17 09: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带队省民政厅第七巡查组来张家界市开展巡查工作。

  红网张家界站8月17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胡琦)8月16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带队的省民政厅第七巡查组在结束对慈利县和桑植县的巡查后,走进张家界市民政局,听取张家界市民政重点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反馈巡查意见建议。

  在为期三天的巡查中,巡查组对随机抽查的乡镇的党建和“两个专项整治”情况、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及灾后重建情况、“两线合一”及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情况、村居换届、专项社会事务、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及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并认真检查了民政资金、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情况,还现场查看了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2017年全市共新建养老床位834张;到2017年5月底,各级政府累计投入资金694.812万元,全面完成灾后重建,并积极支援兄弟市州重灾区群众抗灾救灾,连夜为长沙市宁乡市、湘西自治州泸溪县送去200万元现金和价值40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全市居委会完成正式选举156个,完成率为100%……”汇报会上,巡查组听取了张家界市民政重点工作汇报。近年来,张家界市民政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并结合自身特点,市本级、区县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政策,促进文件精神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同时,全市民政部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五化”民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两个专项整治”、专项社会事务、“两线合一”及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等十项民政重点工作。

  会上,巡查组反馈了此次巡查的意见建议。巡查组认为,张家界市民政重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尤其是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全覆盖、城市社区“三联四建”工作、实施“五个一百”工程等亮点工作突出,值得充分肯定。慈利县基础工作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工作精准、台账整理清晰完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用发挥得好;桑植县年初工作部署周密,灾后重建工作积极主动,特别是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有一支肯吃苦、能战斗的队伍,按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亮点纷呈。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还要进一步加大“五化”民政示范县市区创建、村居换届收尾、殡葬改革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民政基础设施利用效率,切实规范“两线合一”及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等。

  就下一阶段工作,巡查组指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切实发挥好民政资金在民生领域的使用效率,加强民政资金管理,保障资金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内功”;要扎实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落实,市、区县民政局要按照民政工作的自查、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抓好“两线合一”,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及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