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为40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160万元政府资助金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艾志飞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7 09: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贫困大学新生政府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

  红网永州站8月17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艾志飞)8月16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贫困大学新生政府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永州四中举行,为永州四中、永州一中等中心城区高中的40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160万元政府资助金。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出席并讲话。

  自2006年以来,永州市政府每年专门预算经费数十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2年来,已累计发放政府资助金686.2万元,受助学生达2901人。2016年,永州市共发放各类国家助学金1.92亿元,受助学生19.6万人次,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6691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总金额1.31亿元,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谢景林指出,党和政府时刻在关心着贫困学子,此次为贫困大学新生发放政府资助金,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关于教育扶贫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在大学四年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慰藉父母,回报社会;要不负厚望,努力成才,不以家寒而自弃,不以己贫而自悲;要学会感恩、传递爱心,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学成归来为建设品质活力永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