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琅高速公路新化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新坐轩 编辑:唐韵 2017-08-17 09: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新坐轩)8月15日,笔者从龙琅高速建设项目部了解到,龙琅高速公路建设自启动以来,新化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发扬“5+2”“白加黑”的干事创业精神,迎难而上,扎实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龙琅高速在新化经过多个乡镇,坐石乡等各乡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强化沟通协调。抽调工作能力强、能吃苦耐劳的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负责征地补偿、房屋拆迁、杆线坟墓搬迁等事宜。同时由各乡村干部牵头引领,群众参与助力,多方动员配合,及时进村入户召开被征地农户、被搬迁户主、坟主户主座谈会议。多角度、多层面地将龙琅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及征地拆迁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补偿标准宣传到村、到组、到户,营造了广大群众支持高速公路建设的良好氛围。针对征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县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等部门汇报和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沟通协调,加大横向和纵向沟通力度,有效化解制约因素,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对征地拆迁及施工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实行重点督查督办、限时解决。

  经过各乡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得到了沿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没有发生过任何阻工事件。

  龙琅高速公路在坐石乡有9公里,需征收土地775亩,拆迁房屋54栋,迁移坟墓583座。截至目前,土地已全部征收到位,已拆迁房屋3栋、迁移坟墓378座,工程进展较为顺利,为快速推进龙琅高速公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