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19人因种粮大户补贴资金问题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李贵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 李贵)“种粮大户补贴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一分一厘都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8月17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该区栖凤渡镇部分村干部和群众虚报种粮面积、套取国家种粮大户补贴资金问题,区纪委和栖凤渡镇党委研究决定,对1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经查,2015年11月,苏仙区栖凤渡镇10个村17名村组干部和5名村民虚报、虚增种粮大户种粮面积1200余亩,套取国家补贴资金12万余元。涉案的17名村组干部均受到了相应的纪律处分或处理,其中15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人被通报批评。此外,对参与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由栖凤渡镇政府责成其退赔套取资金。目前,所涉资金已清退到位。

  同时,苏仙区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监管部门责任,栖凤渡镇农技站站长高茂、区农业局粮油站站长彭永恒因审核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被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