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暑期旅游火爆

来源:红网 作者:麻正规 唐金生 叶庆子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古城人潮涌动。

沱江北门码头游人如织。

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客人泛舟沱江。

  红网凤凰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麻正规 唐金生 叶庆子)时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记者行走在湖南省凤凰古城核心景区,只见人头攒动,人流络绎不绝,操着不同方言的游客朋友为古城带来了旺盛的人气。仅7月份,全县接待游客141.19万人次,旅游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8.94%和13.51%。

  在古城区的栗湾、民俗园等多个停车场内,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大巴及豪华小车。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山江苗族博物馆等景点前,游客们纷纷自觉排起了“长龙”。在凤凰老家寨、飞水谷、拉毫营盘等乡村游景区(点),传统古老的苗寨、优美的生态环境、古军事遗址等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

  “今天去了沈从文读书的学校—文昌阁小学,还去了沈从文故居……”来自江西的中学教师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一直以来都热衷于沈从文的乡土文学,早就想来凤凰一趟,因故未能成行。这次,他们一家早早就从网上订好了古城里客栈的房间,8月13日下午就到了凤凰。

  “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白天看风景,晚上看夜景,太美了。”来自山西的左先生对古城美景大加称赞。左先生还一脸腼腆地介绍,今年是他和夫人的结婚10周年纪念,他们选择来凤凰浪漫。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大多数游客都说,今年假期出游选择凤凰,休闲度假、康养游玩,很惬意,让人难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