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图书馆接受第六次全国评估定级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0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湖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伍艺率省文化厅第六次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组对湘乡市图书馆进行评估定级。

伍艺(中)实地察看湘乡市图书馆建设。

新图书馆周边的风景。

  红网湘乡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8月16日,湖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伍艺率省文化厅第六次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组对湘乡市图书馆进行评估定级。

  湘乡市图书馆建于清咸丰二年,已历165年,为全省最早的县级图书馆。2013年,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同年,湘乡投资近2亿元,建设建筑面积为14000平方米的新图书馆(镇湘楼)。新馆使用interlib图书馆区域集群自动化管理系统,配置了自助借还设备一套,少儿图书馆智慧空间一套,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报刊机各一台等智能系统。

  当天,伍艺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图书馆,实地考察图书馆的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等情况,还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读者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湘乡市图书馆建设的相关情况。工作组对湘乡市图书馆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基础工作做得夯实,扎实的基本服务及丰富的数字化服务满足了群众需求,评估定级工作材料丰富,方案完善,工作成效明显。

  湘乡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开展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是对湘乡市图书馆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提升,湘乡市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的作用,严格按照工作组的意见和要求,加大公共图书馆基础建设力度,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及阅读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