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奇之地诗意画卷 宁乡旅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宇 编辑:徐丹 2017-08-17 10: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等奖作品 《古城新姿》 孙兴红 摄

二等奖作品 《温泉瑜伽》 乔育平 摄

优秀奖作品 《悠悠古镇》 肖水平 摄

三等奖作品 《古镇花乡》 汪志功 摄

三等奖作品 《夜色中的炭河古城》 蒋丽娟 摄

三等奖作品 《巷子口云海》 黄智斌 摄

优秀奖作品 《秀美楚沩》邓兴 摄

二等奖作品《沩山秘境》 曾彬 摄

扫码观看宁乡旅游摄影大赛更多精彩作品及获奖全名单。 编辑/王志伟

扫码欣赏《传奇之地 诗意画卷》H5微视觉杂志。 编辑/张萌 刘天乐 宋韧

  文/胡宇

  楚沩秘境里,四季有美景,处处显风情。沩山、东鹜山给你青山奇峻,紫龙湖、青羊湖曼妙澄碧,刘少奇故里、何叔衡故居传承红色记忆,炭河古城即将惊艳世界的目光。关山、道林、香山等特色小镇遍布全域,带来赏花、探险、露营、农事体验、修学行游、工业旅游等多元体验,展开一幅如诗如画的壮丽画卷。

  围绕“传奇之地 安宁之乡”全域旅游品牌,宁乡将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统一建设、运营和管理,以全域景区化提升城乡一体化、城镇特色化,促进旅游与城镇、文化、产业、业态、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全力朝着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迈进,谱写着属于宁乡的传奇故事。

  行摄大美宁乡,品味传奇之地。由宁乡县委、县政府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宁乡县旅游局、长沙晚报摄影新闻部执行的宁乡旅游摄影大赛,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15次主题拍摄创作活动,20余次自发组织活动,共收到了300多位省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的近5000幅(组)作品。镜头中的春夏秋冬,尽显宁乡全域旅游的独特气质、楚沩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城乡舒适的宜居魅力。

  雨后云雾缭绕的巷子口梯田,如油画般色彩斑斓;早春的大屯营百顷良田里,种下七彩的希望;盛夏时分的祖塔茶园,满眼皆是醉人绿意;金秋中的历泉公路两旁,车驶过稻田画出丰收轨迹……摄影师黄智斌,用脚步丈量着故乡的山水,用镜头捕捉着宁乡的四季轮回。作为此次大赛中获奖数量最多的摄影师,他的7幅作品记录了宁乡的山水之美,无不流淌着宁静之乡的水墨画意、满溢着悠悠乡愁之情。“家乡越来越美,怎能不爱上它?”他说。

  静谧如画的美丽乡村、生机盎然的新型城镇、现代喷涌的经济园区、林立密织的交通路网、厚重独特的人文风情、蓬勃的全域旅游建设……经专家评审精心挑选出的43组获奖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定格着宁乡之美。这些精彩的画面,真实记录了“传奇之地”的四季诗意,用无声画面低吟浅唱着“安宁之乡”的有声传奇。

  正是宁乡好风景,初秋时节又逢君。是时候,动身出发了。

  宁乡旅游摄影大赛获奖名单(部分)

  一等奖

  古城新姿(组图) 孙兴红

  二等奖

  温泉瑜伽 乔育平

  沩山秘境 曾 彬

  三等奖

  巷子口云海 黄智斌

  古镇花乡 汪志功

  夜色中的炭河古城 蒋丽娟

  优秀奖

  悠悠古镇 肖水平

  绿丝带 杨铁军

  秀美楚沩 邓 兴

  千佛洞风光 邓立波

  密印寺之晨 熊学武

  日出花明楼 黄智斌

  夕照青羊湖 陈建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