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调阅116名“一把手”谈心谈话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韩纪轩 编辑:康晓乔 2017-08-17 10: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韩纪轩)“郭书记,请提供一下您的谈心谈话记录本,我们进行调阅。”这是湖南汉寿县纪委工作人员调阅丰家铺镇党委书记郭立民的谈心谈话记录本时的一个场景。

  近段来,汉寿县纪委对116名乡镇(街道)、县直单位 “一把手”的谈心谈话本进行了调阅。总体看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制度的落实,强化调阅检查,推动了谈话制度更好的落实,存在谈话意识增强、谈话次数增多、谈话内容贴切等特点。各单位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入脑入心的教育式谈话、针对性较强的警示性谈话。如县住建局局长陈勇军谈话中指出谈话对象工作拖拉、项目多要坚守底线等情况,起到了早防范、早提醒、早招呼的积极作用。县纪委对谈心谈话记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在谈心谈话本上签署“已阅”,并盖上“汉寿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

  汉寿县纪委针对部分领导干部谈话不主动、不经常,上级领导谈心谈话后没有进行记录,个别同志对谈话类型把握不准,谈话针对性不强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对谈心谈话工作推进不力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了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谈心谈话工作要普遍开展,“两同时”谈话每月均须有记录;凡涉及“三重一大”的事项,必须做到应谈必谈;二是谈话人只需要记录工作要点,谈话对象要详细记录谈话内容。谈话结束后,谈话对象要在谈话人记录本上签字;谈话记录本原则上专本专用。三是以集体会议为主的谈话,可由工作人员记录;“一对一”的谈话应由领导干部本人记录要点。四是对弄虚作假或谈话形式化、表面化、随意化的,一律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下阶段,汉寿县纪委将加大对谈心谈话记录调阅力度,采取随机抽阅的模式,面对面指出问题,重点针对他人代写、谈话内容不深刻、谈话对象未签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定期通报调阅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