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举行“项目攻坚年”8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孟娟 编辑:杨滋 2017-08-17 10: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孟娟)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8月16日,湖南省炎陵县举行“项目攻坚年”8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S207草坪至大院公路项目,湘山公园景区综合开发项目,九龙经开区兴泰、迈龙新材料项目等项目集中开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县委副书记饶祥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诗平,县政协主席欧阳鹏志参加上述项目开工仪式。

  S207草坪至大院公路项目建设里程23.4公里,途经霞阳镇、垄溪乡、沔渡镇、大院农场等4个乡镇场,是炎陵县"四纵四横"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S207草坪至大院公路直接惠及沿线近4万人口,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沿途群众的通行条件,促进周边地区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项目开工仪式上,文专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S207草坪至大院公路是炎陵县重点建设的一条交通干线、旅游线、致富线。相关部门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高效快捷、精心周到地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第一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好建设任务,把S207草坪至大院公路打造成带动炎陵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精品工程和示范项目。

  随后,黄诗燕宣布:S207草坪至大院公路项目正式开工。

  湘山公园景区综合开发一期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9623㎡,是炎陵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点项目。项目利用炎陵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按照"立足城市公园建设、拓宽市民休闲空间、畅通休闲游赏路线、完善基础硬件设施、提升景点景观品位"的项目定位,将湘山森林公园景区打造成县城居民、来炎游客的城市休闲休养、生态游憩的主要旅游目的地。

  戴诗平致辞,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积极做好有关协调服务工作,同时要求施工方要按照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时间第一的原则,科学组织好施工建设,要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把湘山公园建成炎陵县对外新的名片、新的亮点。黄诗燕在开工仪式现场宣布项目开工。

  九龙经开区兴泰、迈龙新材料项目总投资分别为2亿元和1.3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分别为5000万元和4000万元,今年两个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完成厂房改造及新建厂房建设、办公楼的建设,设备安装,新上多条超硬材料金刚石微粉生产线。投产后分别可实现年产值为3亿元以上和2亿元以上,上缴税收分别为600万元以上和4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60人以上。两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九龙工业园超硬材料产业进一步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超硬材料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将为炎陵县域经济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欧阳鹏志致辞,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希望项目建设单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各有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营运,使企业在炎陵落地之后,开花、结果。

  随后,黄诗燕宣布:九龙经开区兴泰新材料项目、迈龙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县领导黄建中、谭新林、文斌、夏胜利、陈黎明、何美存、周桥梁等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