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残联投入20余万元助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南亚 编辑:杨滋 2017-08-17 10: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坪村开展扶持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

  红网辰溪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南亚)“今儿真高兴,我不仅学到了养猪、育秧、防病虫技术,还领到了一头猪仔和几包猪饲料。”8月16日,湖南省辰溪县谭家场乡高坪村残疾人李清华从辰溪县残联工作人员手中领走猪仔和饲料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天,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谭家场乡高坪村,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并为贫困残疾人发放猪仔。今年以来,县残联按照“七个一批”精准施策要求,大力实施“四跟四走”,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因地制宜,根据残疾人需求,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残疾人自强模范为引领,相继在龙头庵乡、辰阳镇、谭家场乡、柿溪乡等乡镇举办了四期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帮扶残疾人发展水稻、黄桃、养猪、葡萄等产业,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通过劳动创收,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县残联已投入20余万元,为14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种苗、化肥、饲料、设施设备等生产资料和技术指导,通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一对一技术指导和后期跟踪指导服务等措施,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增产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