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通天玉跻身“国家级宝玉”行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李荟蓉 陈伟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17 10: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颜石敦 李荟蓉 陈伟)8月16日,记者从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临武县所产通天玉已收录到《石英质玉分类与定名》国家标准名录(以下简称《标准》)。这标志着通天玉正式进入国家级宝玉石行列。

  临武县是湖南省至今唯一产玉石的县,境内宝玉石资源储量丰富,品种多、质地好,开采价值高、周期长,潜在开发价值在1000亿元以上。通天玉因产于临武县通天山地区而得名,矿物成分以石英为主,常见颜色有白、黄、红、褐、灰、蓝等,摩氏硬度为6~7,密度为2.60~2.70g/cm3,折射率为1.535~1.553。通天玉玉质细润,色泽丰富,可雕性强,获得玉雕界、收藏界认可。2015年,通天玉地方标准发布实施,是湖南省目前唯一的玉石地方标准,为通天玉进入国家标准打下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