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通天玉正式进入国家级宝玉石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1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通天玉雕刻出来的艺术作品。

市民在围观临武通天玉原石。

市民在选购临武通天玉挂件。

第五届的中国(湖南)矿物宝石博览会上,临武通天玉受到许多游客关注。

  红网郴州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8月16日,笔者从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湖南省临武县通天玉已收录到《石英质玉 分类与定名》国家标准名录,标志着通天玉正式进入国家级宝玉石行列。

  “通天玉”因产于临武县通天山地区而得名,矿物成分以石英为主,常见颜色有白色、黄色、红色、褐色、灰色、蓝色等,摩氏硬度为6~7,密度为2.60~2.70g每立方厘米,折射率为1.535~1.553。“通天玉”玉质细润,色泽丰富,可雕性强,其雕刻作品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

  临武县是湖南省至今发现唯一产玉石的县,2015年,“通天玉”地方标准发布实施,是湖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玉石地方标准。临武境内宝玉石资源储量丰富,品种多、质地好,开采价值高、周期长,潜在开发价值上千亿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日前,临武县已注册宝玉石公司2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玉石销售加工厂100余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销售总额达3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