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暨一县一品扶贫活动举行 电商助力销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姣 周月桂 孟姣燕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17 11: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百合丰收 电商助力销售

百合文化旅游节暨一县一品精准扶贫活动举行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姣 记者 周月桂 孟姣燕)眼下正是龙山百合大量采摘上市的高峰期。首届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暨龙山一县一品精准扶贫活动,今天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举行,搜农坊、苏宁易购、爱尚通程、供销大集、农商通、浩通货运等省内电商平台负责人聚集龙山,与当地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接,帮助农户销售新鲜百合。

  此次龙山百合文化旅游节,以“互联网+生态旅游+精准扶贫”为特色,精心打造了一系列龙山百合主题活动,如名厨联手烹饪百合盛宴、现场采摘观赏百合等。龙山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有“百合之乡”称号,百合种植遍布全县21个乡镇,面积达8万亩,百合产品远销上海、杭州、武汉、广州、郑州等国内20多个城市,年产值达10亿元,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百合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2万户、4.5万人。

  2017年以来,龙山县雨水适中、阳光充沛,百合长势好、质量优,7月初正式上市,整个7至9月都处于采摘的高峰期。搜农坊、苏宁易购、爱尚通程等电商企业与龙山县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不仅参与龙山百合的销售,还为龙山百合提供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支持。

  目前,多个电商平台已经上线百合干、百合精粉、百合粉丝等一系列龙山百合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