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阳光安置”64名退役士兵 全程公开透明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黄欢 编辑:杨滋 2017-08-17 11: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邓坤 黄欢)“虽然我分到比较僻远的乡镇,但公开透明的安置过程让我心服口服,我会继续把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争取再创佳绩。”8月16日,刚被安置到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的退役士兵任良辰感慨地说。

  为妥善解决好退役士兵安置问题,实现安置公平、公正、公开,汝城县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由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安置过程,坚持推行“阳光安置”,确保军转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今年6月底,汝城县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标准和模式,对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统一的择业文化考试,并查阅个人档案,结合退役士兵的部队表现进行量化评分,评分结果须经当事人签字认可。随后,汝城县根据文化考试和量化评分的综合成绩,由考生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自行择岗,成绩相同的则通过抽签决定择岗顺序。

  汝城县还将安置对象名单、综合成绩排名、可选工作岗位、自主择岗结果等信息及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了公开透明。目前,新安置的64名退役士兵均已到新工作岗位上岗就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