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城区7000余名一年级新生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杨宁 编辑:杨滋 2017-08-17 11: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在泉塘二小新生报名处,学校老师正在与一名前来报名的小一新生进行交流。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杨宁)16日、17日是长沙县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的日子。今年城区共有7000余名小一新生报名。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县25所公办小学报名秩序井然。所有学校均采用领号、叫号的方式进行,免去家长排队之苦。不少学校还提供了凉茶、降暑药品、免费复印等服务,设置咨询台、休息室等,让家长和新生在报名过程中便利又舒心。

  便民服务获家长现场点赞

  “现在已经发放了930多个号码了。”在中南小学内,工作人员正在向到来的家长们发放号码牌。家长们领到号码牌后,在等待叫号的过程中,顺便参观起校园来。“第一次来到学校,校园很漂亮,老师很热情。”家长殷先生告诉记者,报名程序也设置得很科学,报名学生虽然很多,但整个过程忙而不乱。

  不少学校提供的便民服务,让家长倍感贴心。例如,中南小学、松雅湖二小、盼盼二小里设置了凉茶供应处和休息室。盼盼小学里设置了宣传栏,并安排了引导人员,报名十分有序。在泉塘二小、泉塘三小的报名现场,学校针对部分未带复印件的家长设置复印室,免费提供资料复印服务。

  在泉星小学的报名现场,“泉泉”和“星星”正在大门口迎接新生的到来。原来,学校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两个卡通形象“泉泉”和“星星”,引得不少孩子和家长争相与其合影。

  长沙县城区星沙、湘龙、泉塘、长龙、榔梨共5个街道25所小学,将迎接7000余名小一新生报名。

  志愿者保障报名顺利进行

  “欢迎您来到中南小学!”走进长沙县中南小学的大门,家长和孩子们就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原来该校的“学长学姐”志愿者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正迎接着小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

  在泉塘二小报名点内,同样有一批志愿者,他们由高年级的家长组成。谢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五年级孩子的家长,对于报名程序有一定的了解,“老家长”指导“新生家长”,亲切又有效,报名过程也更加通畅、便捷了。

  “除了校内的志愿者,校外的'志愿者'则更多了。”记者看到,为了配合做好小一新生报名工作,各个学校所在辖区的民警、交警、城管、社区工作人员等驻守在学校周边,不停地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他们的努力是各校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小一新生报名将持续两天。16日未完成报名的,17日还可继续进行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