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明显 2017上半年移送案件线索471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温钦仁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17 17: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温钦仁)“反腐败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促进了各成员单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成果共用。”近日,株洲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执纪审查人员集中“会诊”反腐败工作,实现问题线索移送常态化。

  据了解,反腐败协调小组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重要形式,也是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的重要平台。株洲市反腐败协调小组自去年强化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以来,各成员单位共移送案件线索1002件,成案672件;其中今年上半年移送案件线索471件,成案353件,超过去年全年成案数。在近期株洲市园林系统和卫生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中,株洲市纪委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成员单位联合办案,深挖细查,初步查实3名处级干部和数名科级干部违纪违规的事实,并将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检察机关进一步侦查。

  为促进反腐败协调工作的制度化,株洲市还规定,行政执法部门对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法给予行政处罚后,必须将其问题线索移送纪检部门,从而解决了当前一些党员、行政监察对象行政违法后党政纪处理未到位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