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整治外流盗窃犯罪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贺武 谭诚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14: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贺武 谭诚)为切实解决全县外流盗窃犯罪问题,巩固前段整治工作取得的整治效果,确保集中整治外流窃犯罪工作持续发力,维步推进下阶段整治工作,8月15日上午,湖南省道县整治外流盗窃犯罪工作调度会在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刘勇会、蒋燕飞、乌进甫、彭德源、李良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乡镇街道就整治外流盗窃犯罪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情况汇报。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良刚在汇报中指出,从2016年4月份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了声势浩荡的集中打击整治外流盗窃犯罪的专项行动,并主动协助外地公安机关重拳整治和打击外流盗窃犯罪,采取强力措施,有效地遏制外流盗窃犯罪问题蔓延发展。相继成立了“两怀”妇女生育保健服务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教育站等机构,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使涉案人员得到有效处置。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

  道县县委书记刘勇会在听完汇报后,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集中整治外流盗窃犯罪工作中做了大量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刘勇会强调,整治外流盗窃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对外形象和百姓民生,要维护好道县的良好形象,维护好道县的发展态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抓目标,围绕目标出战果、出成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主要领导亲手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专门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管齐下的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外流盗窃犯罪的危害性及实施外流盗窃犯罪应负的法律责任;要将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将犯罪活动控制增量,减少存量;要突出重点抓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组、重点环节开展整治工作;要加大力度打击犯罪团伙、打击犯罪骨干、打击犯罪链条,重拳出击,以雷霆之势形成震慑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敢于担当,深度谋划、精准发力,尽最大力量扭转全县外流盗窃犯罪的被动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