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铁腕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刘小梅 编辑:杨滋 2017-08-17 14: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刘小梅)8月16日,湖南省江永县环保局、食药工质局、住建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县3家违法混凝土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当场作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的行政处罚。这是前段时间这几家单位因对混凝土市场整治不力被县纪委约谈后,开展整改落实环保治理行动的情景之一。

  江永县山清水秀,风光迷人,具有“全国最美小城”“全国最有历史文化品位小城”美誉称号。为保护好江永县美丽自然环境,江永县纪委认真履行职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县委、县政府部署的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到主动介入、深度参与、快速应对、从严处理,将监督探头聚焦、瞄准环保工作重点环节,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结合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江永县纪委将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作为今年开展“正风肃纪、执纪为民”的主题内容,通过建立环保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周报、月报等制度,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及时移送发现的违纪违规和需要追责问责的问题线索。

  江永县纪委坚持主动靠前监督,紧盯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建立了多部门联动机制,通过划片督查与交叉互查、全面督查与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与跟踪督办相结合的方式,主动查纠问题,减少因不作为、慢作为等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组织要始终靠前,深入一线监督环保工作落实情况。7月以来,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9个乡镇及有关部门的环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垃圾大量堆放、往河道乱倒垃圾等5个问题,并督促问题所在单位立即整改。

  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作风办联合两办督察室开展环保领域督察7次。“从督查情况来看,仍有少数部门的环保意识不强,没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环保领域发生违纪问题的,我们将严肃进行调查,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江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军臣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