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基层妇联改革基本完成 组织力量充实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编辑:徐丹 2017-08-17 14: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湖南省妇联改革暨宣传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肖文婕)今日,湖南省妇联改革暨宣传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湖南省妇联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和工作创新。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并讲话。永州市宁远县妇联等单位围绕改革主题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姜欣首先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扎实推进妇联改革,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抓妇联改革的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妇联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要狠抓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进一步筑牢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根基;要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步伐,进一步促进妇联工作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要落实以群众为中心的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要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上下同心抓改革的良好局面。

  姜欣总结回顾了湖南省妇联改革的整体情况。目前,湖南省各级妇联改革热度力度在不断提升、深度广度在不断拓展,形成了以深化改革推动工作创新,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深化改革顺应凝聚民心的良好态势。基层妇联组织不断完善,基层工作力量充实壮大。目前,全省1936个乡镇(街道)妇联完成改革任务,完成率99.85%;28971个村(社区)妇联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完成率99.92%,妇联主席全部进入村支“两委”。全省新增乡镇(街道)兼职副主席5737名,执委46964名;新增村(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60165名,执委424812名。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开展省妇联机关干部下基层“三联二访三帮”活动,前6个月累计下基层537天;建设网上妇联,微信公众号湘妹子,粉丝达25余万人,为全国之最;助力巾帼脱贫,组织动员妇联专兼职干部、巾帼志愿者10万余人,深入1169个乡镇、14656个村,发放宣传资料158.48万份,为近百万贫困人口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继续牵头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完成检查51.55万人,发放救助金4190万元,救助贫困患病妇女3990人。

  姜欣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总结妇联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问题,找准对策,上下协同,努力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改革方向,改什么、怎么改,都必须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跟进,一件一件落实。要抓实基层改革,筑牢服务根基,各市州要下大力气抓好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任务,全面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要着力机制创新,激发工作活力,从强化管理、精准服务、加强指导等方面下功夫,探索高效管用的工作制度和方式方法,把庞大的专兼职妇联干部队伍凝聚起来,把遍布城乡的妇联组织连接起来,形成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适应时代潮流,建好网上妇联,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呼百应”的要求,必须把网络及新媒体作为组织、宣传、教育、引导妇女的重要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