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标准建设浏阳河景观带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15: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8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西区是浏阳的西大门,其整体建设和发展是浏阳融入长株潭城市群的关键。昨日,湖南省浏阳市政协召开“改善西区交通条件,促进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发展”对口协商会议。政协委员、部门相关负责人、西区乡镇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西区交通条件,促进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发展。

  西区枨冲、普迹、镇头、柏加、官桥、葛家6个乡镇地域总面积、人口总和均占到全市15%左右,但上年度六乡镇财税收入总和仅占到全市1.88%。深入调研分析后,市政协课题组认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是导致西区发展受限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随着长株、沪昆、浏醴3条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S103、S211的相继提质改造完成,西区对接长株潭的通道已经打通,但对接城区的部分道路却存在路面狭窄、拥堵等问题急需解决。

  对此,课题组建议,以基础交通建设为突破口,修建浏阳城区连接南横线的快捷干线,实现城区与南横线互联互通;着力打造一条浏阳河生态旅游专线公路,推进浏阳河绿道建设。同时,以顶层统筹设计为牵引,以魅力浏阳河为主要抓手,加强浏阳河河道疏浚工作,打造旅游重点亮点。

  会上,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改善西区交通的意见建议”“浏阳河恢复水路通航可行性探讨”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交通、水务、旅游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复和反馈。

  市政协主席李家喜指出,改善西区交通条件,促进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发展意义重大,课题组的建议精准、有高度。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与上级对接,全面提升开发建设速度;要高位统筹,高标准规划,高标准打造景点,力争通过几年努力,把浏阳河建成重点景观带。

  副市长周耀辉,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