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二季度发榜仪式举行 张家界两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杨滋 2017-08-17 15: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二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身边好人(湘潭·韶山)现场交流活动在湘潭韶山举行。韶山市文明办提供图片

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二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身边好人(湘潭·韶山)现场交流活动在湘潭韶山举行。韶山市文明办提供图片

交流活动现场。韶山市文明办提供图片

  红网张家界站8月17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亚夫)8月16日晚,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湘潭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二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身边好人(湘潭·韶山)现场交流活动在湘潭韶山举行。张家界共有两人入选榜单,分别是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好司机—杨光胜和“80后”草根英雄徒手夺刀制暴徒的向成武。

  每一个好人,都有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每一个好人的价值,都代表一面道德的旗帜……在交流活动现场,一个个普通的名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深受感动。

  据省文明办统计,“湖南好人”2017年4至6月评选共收到群众投票324余万票,页面访问量560余万次。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017年4月至6月,共92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杨光胜和向成武分别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方面入选5月“湖南好人”。

  杨光胜,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1路线(湘G16510)的司机,因救人事迹被媒体称为“一位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好司机”。在他的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后,很多媒体记者采访他,他都只是淡淡的一笑,然后质朴地道出一句:“当时没想太多一心只想救人”。在杨光胜眼里,公交司机就是以旅游兴市的张家界的窗口,是形象代言人。

  向成武,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云盘塔村人。几年来,向成武在三家馆集镇从事摩托修理维持着全家的生计。虽然摩托修理工作十分辛苦,但向成武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天的工作,修起车来非常认真负责。由于他服务周到,技术过硬,赢得了群众和客户一致称赞。最被大家交口称赞的还数他2016年徒手夺刀制暴徒的事迹,向成武是大家公认的“草根英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