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人、清岗、清编、清资 汨罗严查七类“吃空饷”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国申 史丹 编辑:杨滋 2017-08-17 15: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张国申 史丹)8月16日,汨罗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要求各单位清人、清岗、清编、清资,干净彻底地治理“吃空饷”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柳雁翔出席会议,各镇、市直单位、市直学校、医院等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全市“吃空饷”清理对象主要有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单位按规定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等共七大类。

  会议要求,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以坚决的态度、鉴定的决心,出重拳治顽疾、下猛药疗沉疴;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标准,坚决迅速、干净彻底地完成任务;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层层落实责任,按照规定时限,真抓实干,合力推进,务求实效。通过专项整治,严肃惩处“吃空饷”违纪违规单位和个人,通过督办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重点案件、问责一批责任人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