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日前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玲 编辑:杨滋 2017-08-17 15: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玲)8月16日,湖南省衡山县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在县森林防火消防大队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森林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按照衡山县人民政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衡山县从省武警森林消防部队聘请了3名专职教练,组织各乡镇(林场)分管森林防火的领导、乡镇(林场)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负责人、乡镇林业站长和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队员共40余人,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本次培训除进行基本队列训练外,还将组织学员开展高压水泵、高压细水雾、电动灭火水枪、风力灭火机等专业消防设备操作训练。

  衡山县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润葵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要迅速配齐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建好森林防火消防设备库;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经常开展专业培训让森林消防队员迅速掌握和熟练操作消防器材;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确保有效预防和扑救各类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