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到水洞底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镇域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于佳丽 2017-08-17 16: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姚业立)8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到水洞底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镇域中心提质改造等方面工作。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黄大生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镇域中心提质改造、向红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以及锻造厂棚户改造项目等区域。他要求,水洞底镇要对接好相关部门,分轻重缓急做好道路、水管铺设等基础设施工作,结合特色小镇搞好顶层设计,做好详细规划及实施方案,提交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审议研究。

  在锻造厂至梧桐公路建设施工现场,黄大生详细了解了当前施工进度、目前存在困难等情况。他指出,乡村公路建设是利在千秋的民生大事,容不得半点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严抓质量和安全,优化施工环境,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实现竣工通车。

  黄大生还分别在凤冠村和水洞底村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务实、扎实、严谨,值得肯定。下阶段,村支两委及帮扶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产业扶贫各项举措,抓好生态种养殖业,利用“互联网+”优势,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积极引导能人大户带动贫困户脱贫,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水洞底村贫困户曾华平家中,黄大生同他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到村支两委和帮扶工作队为他提供了多种农作物种苗和资金帮助,家庭月收入相对稳定,黄大生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政府汇报,政府会积极帮助他解决困难和问题,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调研中,黄大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意识到民生无小事;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大事实事,带着百分之百的感情、百分之百的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