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举办第三季度法制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康晓乔 2017-08-17 17: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1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今日上午,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举办第三季度法制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海燕主持召开,大队法制员及各中队中队长参加。

  会上,李海燕首先通报了近期大队案卷上出现的一些问题瑕疵,并结合大队近期办理的案件,与《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执法记录仪管理使用规定、法律文书制作以及民警在实际执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相结合,进行耐心详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李海燕针对交通肇事案件及危险驾驶案件中法律文书的填写、运用提出了规范要求,对民警在办理案件中存在的疑点、难点等共性问题及原因、症结进行剖析,对整改工作提出相应的思路,并与参训民警就办案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的途径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海燕表示,全体民警要树立法治理念,坚守法律原则,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执法;增强执法办案的责任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起案件;认真盘点前半年工作,弥补不足,切实提高自身执法办案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民警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交通管理执法突出问题的理解与把握,增强了执法办案民警在办理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当中依法、依规的意识,对促进辖区交通案件执法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