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计划投资3590万改造58所薄弱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禹敏 编辑:杨滋 2017-08-17 16: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仇正勇(左一)实地督查“全面改薄”工作。

  红网汨罗分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禹敏)8月16日,湖南省汨罗市副市长仇正勇先后深入川山坪镇、白塘镇和桃林寺镇,督查“全面改薄”工作。市教育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全面改薄”是指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建设工程,以期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保证办学的正常运转,缩小校际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汨罗市现有公办学校186所,校舍总面积近百万平方米。2016年,已改造90所薄弱学校的校舍50080平方米。2017年,还有58所薄弱学校76310平方米的校舍有待改造,规划总投资3590万元,新建校舍22栋,维修改造校舍56栋,改造运动场地10个,改造总面积80552平方米。

  仇正勇一行先后来到川山坪镇高家坊中学、桃林寺镇中心小学和磊石小学等项目建设工地,查看学校改建的施工进度,并就建设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全面改薄”项目推进情况和施工中存在的问题。

  仇正勇指出,“全面改薄”是优化教育部门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把“全面改薄”工作列入重要日常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改善办学条件;以项目工程为依托,从设计、标准、理念上提升学校整体功能;严格按照“全面改薄”工作要求,将监督管理抓起来,确保在建工程标准规范、质量达标;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老师创造经济、美观、绿色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