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打掉一吸贩毒案团伙 17名涉毒嫌疑人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柳 滕张芳子 林昀 向奎 编辑:杨滋 2017-08-17 17: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胜柳 滕张芳子 林昀 记者 向奎)缴获疑似冰毒250.8克!在湘西州泸溪县这样一个素来平静的小城,是怎样触目惊心的数字!试想,如果这批毒品流入市场,将造成多少家庭的悲痛争吵甚至支离破碎。万幸的是,在湘西泸溪警方四个月的持续奋战下,终于斩断这张“毒网”。截至8月11日,1名贩毒犯罪嫌疑人及16名吸毒人员全部被抓获归案。

  今年4月以来,湘西泸溪县公安局加大对辖区涉毒案件的查处力度,从禁毒大队、刑侦大队及派出所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涉毒案件进行集中深度调查。

  通过对吸毒人员进行严厉打击查处等大量外围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吸毒人员的毒品都是由“唐癫子”提供,但“唐癫子”的固定联系方式、住址以及具体身份他们也一无所知。

  “唐癫子”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何许人也?都是一个谜团。

  这引起了泸溪公安的高度重视,办案民警没有气馁,根据仅有的线索,通过长时间缜密侦查,终于摸清了“唐癫子”真实身份叫唐某华,武溪镇人,有刑事犯罪前科,有多个临时居住点,变换频繁。

  为进一步摸清唐某华的活动规律,掌握他的犯罪证据,彻底斩断毒源,办案民警与这只狡猾的“狐狸”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民警试图多种方式摸清行踪、查获证据,无奈此人只与“熟人”交易,且交易地点诡异多变,案件侦办几度遭遇瓶颈。

  8月8日晚,专案组秘密抓获吸毒人员杨某军。经调查,杨某军的毒品同样由“唐癫子”提供。办案民警抓住机会,机智设局,引唐某华落网。在一个个深夜里,天气闷热难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蹲守在车内连空调都不敢开,睡意来袭,就倒一点矿泉水拍拍脸。对他们来讲,哪怕多休息几分钟,都是件奢侈的事情。可是,狡猾的唐某华并没有上钩。

  为了固定证据、缴获更多赃物,民警继续“隐忍”,连夜蹲守。

  8月11日,通过大量前期工作,收网时机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多警联动,同时实施抓捕工作。

  行动开始后,禁毒大队在武溪镇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唐某华抓获归案,从其随身的钱包中缴获疑似冰毒物13小包,共计11.2克,在其家中冰箱内缴获疑似冰毒物7包,共计239.6克。白沙派出所、武溪派出所、洗溪派出所待命警力迅速行动,分别在武溪镇、洗溪镇等地将其余涉案人员杨某某、宋某某、龚某某等十余人一一抓获。

  经审讯,唐某华对其涉嫌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唐某华已被依法处以刑事强制措施;其余16名吸毒人员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至此,这起吸贩毒案暂时告一段落,“毒品一日不绝,战斗一刻不止”,泸溪警方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一直都在征途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