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定“九个不准”铁规 向婚丧陋习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兴磊 编辑:陈雪骅 2017-08-17 22: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兴磊)近日,临湘市纪委出台《临湘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暂行规定》,为全市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立规矩。

  规定指出对操办或参与各种喜庆活动实行“九个不准”:不准滥办酒席,婚丧以外事宜都不能办;不准大操大办,1人办酒不能超20桌,同城合办不能超30桌;不准收受高额礼金,礼金往来不得超过200元;不准参与违规宴请,不得为违规操办行为提供帮助;不准乱搭乱设,操办丧事城区要在殡仪馆集中办理,农村提倡入公墓,搭棚不能影响交通;不准污染环境,不得使用一次性餐具、燃放烟花和高声奏乐;不准乱埋乱葬,严格执行殡葬改革相关规定,不修活人墓、豪华墓;不准组织低俗庆贺活动,不以低俗方式闹婚、闹洞房;不准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办丧事不打卦、不占卜、不做道场。并明确提出对违反“九不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临湘市纪委聚焦执纪监督问责,对全市婚丧喜庆事宜进行全面监督。截至目前,查处违规请客案3起,制止可能大操大办事宜17起,督导5起丧事实行文明操办。当前,临湘市纪委还正在紧盯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开展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活动,让“九个不准”落地生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