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珠高速东辅道长沙段提质 亚大路“逢雨必淹”将成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俊儒 编辑:陈雪骅 2017-08-17 22: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京珠高速东辅道长沙段提质工程日前已经施工。

在长沙市工务局驻项目现场的项目组里,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工程地图。

长达8米的地图上,标着各种管线的位置与迁移方案。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俊儒)从长沙市区通往星沙的亚大路,是有名的“积水点”,因地势低洼加上排水系统不够通畅,市民吐槽其“逢雨必淹”。为此,根据长沙市政府安排,长沙市工务局负责实施京珠高速东辅道(远大路-西龙路)工程,提质拓改中将采取雨污分流技术,利用雨水箱涵解决积水积弊,同时为长沙汽车东站车辆出城提供更好的通道。日前,该工程正式施工。

  京珠高速从长沙东部纵向穿过,仿佛一道“屏障”隔开了隆平高科技园和长沙主城区。在高速东侧,原本是一条11m宽的双向两车道水泥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经常造成车辆拥堵。其中北段中的营盘路至盼盼路区域,一遇强降雨就会出现大面积积水,几乎年年都有车子被淹。

  “提质拓改的目的就在于解决积水与拥堵问题,充分发挥京珠辅道在长沙市南北干道的效益,成为建设人民东路及远大路的有效补充。”长沙市工务局党组成员谷钢介绍,京珠高速东辅道道路工程南起远大路,北至西龙路,长2.102公里,路幅宽20米,为双向四车道,将大大提高道路品质。经过招投标,该工程将由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

  在长沙市工务局驻项目现场的项目组里,有一张长达8米的地图,上面标着各种管线的位置与迁移方案。这里的管线迁改相当复杂,涉及到军缆、电信、移动、国安、天网等弱电电线,还有强电、自来水、燃气管线。为此,长沙市工务局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多名专家、职能部门和维护管理部门多次现场查勘、讨论,最后打造了一套完整的雨水箱涵设计方案,将合理处置多条管线的位置归属。

  长沙市工务局工程一处处长李辉介绍,京珠辅道开发建设是一项集道路、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工程。京珠高速公路为国家交通大动脉,此次采取排水顶管下穿京珠高速公路的施工方案,建设五方责任主体将紧密配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做好专项安全论证及应急预案,积极配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为了更好地确保项目安全,长沙市工务局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这一项明确写入招标,要求建设方积极开展党务工作,参与项目管理,保证项目廉政与安全,同时还担负帮扶周边困难群众的任务。项目开工当天项目组没有开工仪式,而是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从今天起到明年初,该路段东侧预留5米通道,车辆可由南往北单向通行。到明年四季度初,该工程营盘路至西龙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长沙市工务局表示,具体的交通出行方案会定期向市民公布,请市民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