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驻村干部贪占五保老人“建房钱”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杨滋 2017-08-18 08: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身为驻村干部,不想着为村里发展献策出力,反而费尽心机从五保老人身上‘捞好处’,这胆子也是大到没边了!”连日来,湖南省宁远县柏家坪镇大路尾村查办的一起贪占五保老人“建房钱”的案例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纷纷议论。

  2017年6月,柏家坪镇纪委在排查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时发现,镇政府工作人员孙新岩在2013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克扣侵占五保户欧阳邦良补助款的问题。随后,宁远县纪委迅速介入,与柏家坪镇纪委联合对孙新岩的违纪问题进行核实。

  年近古稀的欧阳邦良是宁远县柏家坪镇大路尾村的一名五保老人,居住在一间简陋的瓦房中,生活很是穷困。2013年,欧阳邦良申请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并获得通过,眼看马上就能住进新房子,欧阳邦良很是高兴,却没料到一双黑手正向他伸来。

  2014年初,欧阳邦良的20000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按时打入了他的银行账户,时任大路尾村驻村干部的孙新岩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提出带欧阳邦良去领取银行储蓄卡并取出补助款,大字不识几个的欧阳邦良满心欢喜地同意了。于是,孙新岩与欧阳邦良来到柏家坪镇危改办领取了危改补助资金银行储蓄卡,并一同前往银行取出了20000元补助资金。

  “我本以为孙新岩是个好干部,却不知他是想贪我的钱。”拿到20000元补助款后,孙新岩数出7000元钱拿给欧阳邦良,欧阳邦良十分疑惑,质问道:“领卡签字时,明明写着补助款20000元,为什么才给这么点?”孙新岩诡辩道:“这钱不是我要的。”“不是你要的还能是谁要的?”欧阳邦良气愤地说。孙新岩认为欧阳邦良无权无势,对自己不会构成任何威胁,就径直走出了银行,将这剩下的13000元补助款作为了今后个人的生活开支。

  2015年上半年,宁远县集中开展村(社区)干部损害群众利益、民生项目资金、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以及新农合基金“四个专项整治年”活动,慌了手脚的孙新岩担心欧阳邦良会将他克扣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事捅出来,就急忙给欧阳邦良送去2000元作为“封口费”,叮嘱欧阳邦良千万别把这事说出来。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2017年7月31日,柏家坪镇党委经研究决定,对孙新岩立案审查。目前,涉案款物已被依纪依规追缴,相关违纪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对于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坚决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形成强大震慑,让‘蝇贪蚁腐’不敢再越雷池一步,真正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海平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