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远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刚 编辑:杨滋 2017-08-18 08: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志刚)8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远县召开。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欧阳德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将健康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城拔寨、全面突破的关键时期,要精准识贫,摸清患病贫困人口底数,加强健康扶贫信息动态管理;要精准服务,落实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要精准发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医德医风、医疗、医保、医药“四医”联动机制,促进公共卫生相关项目开展,加强健康扶贫督查考核。

  谢景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和健康永州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政府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充分发挥健康扶贫的政策优势,全面落实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和“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等综合保障措施,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宁远县人民政府、江华县人民政府在会上作健康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宁远县柏家坪卫生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