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抢抓进度 确保公共法律服务站点成功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王津 2017-08-18 08: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倩)8月16日上午,桃江县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灰山港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益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姚晓亮、桃江县副县长郭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法委以及各乡镇分管政法工作的副职、司法所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灰山港镇杨家湾村、灰山港村公共法律服务点、灰山港镇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了现场观摩与学习。随后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灰山港镇政府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县司法局负责人就全县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桃江县在2017年要全面完成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的任务。7月上旬,灰山港镇被确定为开展站点建设工作的试点镇。与此同时,桃江全县15个公共法律服务站、244个公共法律服务点将于9月迎接省市验收。

  郭清平指出,要深化认识,全面把握上级政策精神,各级部门要明确任务,认真抓好办公场所、建设经费、建设标准三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

  姚晓亮对灰山港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是为全市的站点样板。她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充分调动各方优势,因势利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抢抓工作进度,迎接省市工作考评迫在眉睫,全省各地州市也在加快进度推进建设,我们要每半月进行一次调度,确保按时顺利通过验收;要严格落实执行标准,在人员配备、场地设置等方面因地制宜、保障到位;要规范运行管理,站点建设完成后,要尽快投入使用,充分发挥服务功能;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晓率与支持力度,提升政府为民担当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