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多措并举促教育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张小兵 编辑:向宏鑫 2017-08-18 09: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张小兵)今天,位于保靖县城东梅花路的思源实验学校建设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今秋开学即可使用,可新增4000个学位,缓解城区大班额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保靖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教育脱贫。一方面推进城镇学校新建扩建工程,一方面狠抓农村薄弱学校提质改造。至8月中旬,共完成农村学校维修改造扩建2.1万平方米,既改善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留住了生源,又减轻了农村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同时,保靖县大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师资培训专业化、学生帮扶多样化,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确保农村教师安心教学,对全县农村偏远学校在职在岗具有初级以上职称的公办教师(含特岗教师),按每人每月1000至120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今年1至6月,全县享受农村教师人才津贴共1105人,实发资金292.3万元。该县还大力引导社会帮扶力量,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对贫困生的资助不漏一人。仅今年春季,就为学前、小学至中职5个学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16712人发放生活补助金,并减免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等,合计1884.81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