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开展为期1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许碧源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8 09: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18日讯 (分站记者 翁正娇 实习生 许碧源)8月17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为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汨罗市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即日起,汨罗市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柳雁翔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部署会现场。

  专项巡察组由市纪委、组织部、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巡察对象包括市扶贫办和市级行业扶贫相关重点部门单位、领域,同时深入重点乡镇、村进行延伸巡察。巡察将采取听汇报、谈话,受理相关来信、来电、来访,调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走访贫困户,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进行。

  本次专项巡察将重点检查各相关单位是否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是否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是否整合多方力量、采取多种举措,努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是否存在脱贫工作中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问题,是否存在脱贫工作中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的问题。

  柳雁翔指出,思想上要认识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敢抓敢管,勇于监督,同时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工作上要配合到位,扶贫办和市级行业扶贫相关重点部门单位、领域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整改落实上要到位,扶贫办党组和行业扶贫相关重点部门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对巡察组指出来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全面整改,并按照市委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