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减弱高温又登场 湖南局地将出现37℃以上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2017-08-18 11: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未来几天,湖南高温逐步发展。省气象台预计,8月21日前湘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其中21至22日为高温最强、范围最广时段,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高温。

  据实况统计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株洲、郴州、衡阳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湘中偏南34~36℃,其他地区32~34℃,共14个县市超过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前少后多。21日前湘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其中18至20日,35℃高温自东南向北扩展,21至22日为高温最强、范围最广时段,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高温;22至25日省内自东向西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24日前后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其中,湘西州、张家界、郴州及株洲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19日晚到2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北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湘西、湘北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湖南高温“卷土重来”,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同时常备藿香正气水等防中暑药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